醉于茔,梦归尘

化作风,化作雨,
念往事怎堪回顾。
归于尘,归于土,
叹寂寞一如当初。

可能是因为天冷了,最近感觉越来越寂寞,我快与所有人断了联系。即使这样,我一个人也能苟活吧。
今天收到父亲的微信,他把所有的话语都挤在一条消息里,好像担心多说几句会影响到我一样。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点可怜了,连父母都这样小心翼翼地和我相处。我好久没给家里打电话了,也很久没跟一些朋友有超过五分钟的联系了,也不是无话可说,仅仅是因为我开始变得有些自闭吧,像陈奕迅歌词里的那个孤独患者,一个人,自我拉扯。
从前,总有人来“打扰”我,打扰我课上的美梦,打扰我课下的玩乐……这样的“打扰”让我有了集体归属感,而如今,空余寂寞。我总是怀念过往的雨季青春,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,把自己所有的美好定了个截止日期。截止日期前的每一天都缤纷多彩,之后的每一天仅仅是每一天,循环着,无趣着。
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失眠,但从前,也就是我的美好的截止日期前,我失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想着快乐的事,有趣的事,而现在,失眠时只想着早些睡着。都说生活不缺少美,可我早就带上了有色眼镜,还让自己置身于一片“雾霾天地”,主动拒绝了所有的美丽。
我想我始终是个乐观积极的人,但也正在被惰性一点一点地腐蚀身心。成天听着一些舒缓的歌曲,然后伴着悠悠的旋律假装忙碌着。课业确实也多,可不至于忙不完,手中的笔常常因为一个QQ提醒放下,再拿起笔时仿佛笔有千斤重,写下寥寥数字就又搁笔。
曾经信奉着老庄那套出世之道,把一切都看的很轻,除了友谊。但现在我明白了我肩上扛着很多东西,这些我不可以随意抛开的,便是责任。我也成年了,没什么本事,混着日子,尽管几乎什么都懂一点,但没一样精的。而我肩上的担子似乎不再允许我再这样碌碌无为。我什么事情都是我打算,却很少真正实施的,坚持固然累,但不是借口,每天深夜找原因,然后一大早再忘掉,继续吊儿郎当,继续嬉皮笑脸,没有一丝羞耻之心。
我可以佯装开心地苟活,我也可以痛苦一段时间后,灿烂地笑出来。我自己会情不自禁选择前者,我害怕努力,一直都怕,怕没有结果,怕努力了还比不过不努力的,怕到想想都能哭出来,我是个懦夫!我羡慕那些敢努力的人,打心底羡慕,甚至有些嫉妒,为什么他们不怕,抑或是他们凭什么能克服这样的害怕,而我只能是个懦夫,只能强撑着。
不要从明天起,从今天起!我想发自内心地、灿烂地再笑出来!

评论